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貿易戰倒數開始?美決定調查華貿易行為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簽署備忘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決定是否調查中國涉嫌侵犯美國知識產權。貿易辦公室周五(18日)發表聲明,決定根據《1974年貿易法》的第301條款,對中國貿易實踐展開調查。這項調查最終可能導致特朗普政府向中國產品徵收高額關稅,引爆中美貿易戰。

貿易代表萊蒂澤(Robert Lighthizer)在一項聲明中說:「特朗普總統周一指示我去了解中國的法律、政策和行為,是否有損害美國知識產權、創新或技術發展的地方。在與利益者和其他政府機構協商後,我決定應對這些關鍵問題進行深入調查。」

長期以來,外國公司一直抱怨北京未能保護專有技術和專利,在某些情況下,企業甚至被迫與國內合作夥伴共享信息,作為在中國大市場開展業務的代價。由於擔心中國不准進軍國內,他們不敢向本國政府施壓,迫使政府採取行動。

特朗普周一說,華府將不再視而不見了。他說:「我們將保護對我們的安全和繁榮至關重要的版權、專利、商標、商業秘密等知識產權。」他補充說,美國不再容忍北京「盜竊」美國的工業秘密。

不過,中國似乎無意主動與美方打貿易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一表示,打貿易戰沒有前途,沒有贏家,只會雙輸。

美國是中國繼歐盟之後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去年對華貿易赤字高達3100億美元。

5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美國因為無錢, 負債無數,已開始向其他國家用不同方法搶錢!
最後分分鐘比受影響國家一同抵制,報復
禁用美元貿易,美元就玩完,美國變成下一個委內瑞拉!

Lisa 提到...

就係啦 !

Julian 提到...

大家好似唔記得左邊個國家禁用美元,美國就出兵打佢⋯

Lisa 提到...

同今日的中國打 ?
美國有排煩 !

Julian 提到...

Need not to fight with China directly, if someone ignite the land disputes between India, Southeastern States' claim on the ocean terroirties and our dear Mr. Kim simultaneously; it will be disastro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