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 南韓民眾掃金條即食麵

on.cc東網專訊

北韓近月挑釁動作頻頻,除兩度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外,更揚言要攻擊關島,令國際局勢再趨緊張。有南韓業界人士聲稱,金條及即食麵的銷售數量於近日急升,相信與緊張局勢有關。

南韓黃金交易所表示,自周三(9日)以來,每日售出的重達100公克金條數目升至250條,較以往平均的每日50條大幅上升。黃金交易所相信,輕量金條的需求急升是因為方便攜帶。有職員表示,本周起有不少50至60歲人士前來購金,估計與近日的緊張局勢有關,預期黃金需求會持續上升,直至局勢降溫。有即食品公司表示,過去一周的銷售量大幅上升,較平均值超越最多50%,直言情況比2006年北韓首次核試更嚴重。

另外,南韓政府會在本月23日舉行全國演習,鑑於近日局勢緊張,首爾參加的區域由去年的5個,上升至今年的全數25個區。屆時,為時5分鐘的演習會由廣播警報開始,車輛會停泊到指定地點,街上民眾會悉數疏散到地下鐵等安全地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