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冠君:朗豪坊商場或有減租壓力

on.cc東網專訊

冠君產業信託(02778)行政總裁王家琦指出,朗豪坊商場租戶的租銷比(Rental to Sales ratio)已增至約20%,顯示租金增長大於銷售增長,這對未來這商場的底租(base rent)構成壓力,下半年或需要減租。不過,她強調,就算減都是一個很細的數目。

她又表示,該商場會將美食廣場部分重新裝修,並引入更多的餐飲和生活休閒產品,以對抗網購的競爭。預期相關的資產提升工程約幾百萬至一千萬元,並且會作支本化開支,不會影響未來分派。

至於朗豪坊商場早前發生的扶手電梯事故,王家琦稱,目前有關的扶手電梯已重開,冠君並撥出了500萬元,為該商場做推廣,亦已見人流回復至出事前水平。

on.cc東網專訊

冠君產業信託(02778)今午舉行中期業績會,出售朗豪坊辦公大樓成為傳媒追問的焦點。行政總裁王家琦表示,地產代理正幫忙在中國內地為該物業做推廣;叫價250億港元會否太貴等問題,她認為要待地產代理稍後再交代。

不過她重申,出售朗豪坊辦公大樓,目的是為體現集團物業的價值,趁市高的時候套現,然後尋找其他投資機會,最終希望能提升基金單位持有人的利益。如能成功出售,會考慮增加派息,但不會做回購,因目前冠君的基金單位流通量僅得35%,不少投資基金都表示不夠貨。

至於其他投資機會,王家琦表示,會以本地物業併購為首選,但不排除買內地物業的可能,冠君亦可作物業發展或與其他公司合資做其物業投資。

問到為何選朗豪坊辦公大樓而不是集團其他物業,王家琦表示,冠君的中環花園道3號市值逾1,000億元,相信難找買家。另外朗豪坊商場由主席羅嘉瑞和前行政總裁李澄明苦心經營才有今天的品牌成果,亦不輕言出售,故才有出售朗豪坊辦公大樓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