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譚朗蔚:資金有新歡 美股有難?

on.cc東網專訊

富昌金融研究部總監譚朗蔚在東方產經「魚缸趣譚」專欄中表示,有人話:「熱戀中的情侶是盲目的,他們會互將對方的缺點看成為優點。假如你開始嫌棄對方缺點的話,那可能已經表示你唔愛他了。」我同意,這個現象不就是我們旁觀者所說的「愛到瘟瘟燉燉」囉!

牛市裏,人人愛股票,都愛到瘟瘟燉燉。尤其係當大家都被大戶馴獸咁馴,久而久之,就養成了一種逢跌必買的本能,而慢慢喪失了對周邊應有的風險審視,這時一旦逆襲,便一定會焦頭爛額。

近日,美國「侵侵」幕僚排住隊請辭,當中有激進主義者離開,市場都有過一陣子的歡喜,但維持不到一晚。從前說過的一萬億元基建呢?現在就連基建顧問委員會都流產。你話喇,美股還會有幾多的憧憬?「侵侵」的施政又一次面臨威脅,說得上「又」,當然不只一次啦,但為甚麼美股三大指數於早前一直上升,要到了上周至迎來較顯著的調整呢?

「侵侵」的施政危機、北韓的地緣政治,有邊一項是最近先至發生的?無呀。一句講晒,咪就係愛得唔夠深囉!盲目的人忽然間睜開眼,見到對方原來的不是,於是走為上着,就係咁簡單!也就是說:資金對股市這個大婆已經唔似得以前那麼鍾情了,反而對日圓同黃金這些小三卻寵愛有加!她們從來都是資金用來找慰藉的後花園,但凡你看見資金於這裏囤積,就知道於大婆處一定無啖好食啦!

更壞的是,大婆就連最後的一道板斧──業績都出埋喇,都只係留到愛郎的心多一陣,到最後依然係要目送住愛郎投向小三的一邊。如今日圓同黃金都已屆今年以來的高位,還很快要破三頂而展開一次升浪。小三得勢的話,大婆還好得到哪裏呢?我對美股的後市是這樣想,你們思考一下,到底港股又憑甚麼可以置身事外?

富昌金融研究部總監 譚朗蔚(作者為註冊持牌人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