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印軍越境拒撤 解放軍東風導彈運西藏

on.cc東網專訊

中印邊境軍事對峙事件持續發酵,解放軍一直被指低調往西藏部署重兵,不斷運送各類重型裝備到當地。繼早前有網民發布疑似火車運送大批紅旗16中程防空導彈的照片後,近日網上又再有新照片流出,一列滿載東風系列彈道導彈、紅旗17野戰防空導彈、坦克等的列車,經青海格爾木往青藏高原往西藏方向調派。

另一方面,中國官媒及軍媒連日來不斷發文與印度隔空「交火」。官媒周二(8日)刊文直言,中印的對峙已經進入倒數計時,「時間正在一點一點的過去,正走向不可避免的結果」,呼籲印度盡快撤軍。

軍媒亦於周四(10日)發文,直言印度要擺脫「心魔」才能「走對路」。文章指,現時印度有部分人一直都有一種錯誤觀念,「把中國西藏作為中印兩個亞洲大國的『緩沖區』」,「認為西藏的建設越少越好,西藏越原始、越落後越符合印度的利益」,所以才會對西藏的發展心懷戒備,並認為如此會為印度帶走「安全隱患」。

文章直指,印度要「擺脫『心魔』,才能走對路」,印軍越界後,中國一直本著最大善意,但重申「任何國家都不應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領土主權的決心」,「希望印方迷途知返,不要再犯當年的歷史性錯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