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韓將回收銷毀全部毒雞蛋 總理受命專責處理

on.cc東網專訊

全球多個國家相繼發現毒雞蛋,南韓農業部周二(15日)證實,有國內出產的雞蛋被殺蟲劑芬普尼污染。南韓政府周三(16日)表示,將銷毀全部有問題的雞蛋,預計最遲本周五(18日)向市場正常供應雞蛋。總統文在寅已要求總理李洛淵,專責處理毒雞蛋事件。

執政黨、政府、總統府代表周三在國會舉行高級會議,討論毒雞蛋、最低工資、就業、兒童補貼等問題。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首席發言人樸完柱表示,三方在會上決定回收和銷毀全部有問題雞蛋。他指政府認為就算不超標,只要驗出有殺蟲劑,就應回收及銷毀有問題雞蛋。

李洛淵在會議結束後表示,有關部門正調查全國1239間雞蛋養殖戶,在已受查的245戶中,其中241戶生產的雞蛋沒有問題,但在餘下4戶中,有2間的雞蛋被檢出有殺蟲劑成分;另有2間檢出可使用的農藥成分,但含量超標。

李洛淵稱,政府對全國62%養殖戶的調查將於周三結束,承諾盡快銷毀有問題的雞蛋,預計不久便可向市場供應正常雞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