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護老需求殷切 政府擬加快研究拓外傭來源地

on.cc東網專訊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20日)在網誌發表文章,指去年香港約有3600名100歲以上的人瑞,半個世紀後百歲人瑞料超過5萬人,他認為人口日漸老齡化可開發潛力優厚的銀髮市場,但同時也帶來勞動力不足的問題,影響香港的持續發展。他指,政府正籌備成立的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和青年發展委員會,將會相輔相成,讓有限的工作人口得以發揮最大效益,讓不同志向的青年人在學業、就業和創業方面都可以盡展潛能,讓老人家安享黃金歲月。

張建宗又關注,香港現時有接近4萬戶只有長者和外傭的家庭,有關數字將隨着人口老化一直上升,令長者護理服務帶來殷切需求,故建議社會應加快研究從更多與香港文化相近的地區,擴大家庭傭工的來源和數量,以及加強外傭的家居護理培訓,而政府亦會研究如何加強自行照顧家中長者家庭的護老培訓,他重申政府會制定「貼地」的政策回應不同年齡群的需要,確保香港保持活力與競爭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