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華官媒:美韓顛覆平壤政權 將堅決出手阻止

on.cc東網專訊

美國與北韓的互相威脅進一步升級,中國官媒周五(11日)發表文章,表明如果北韓主動發射威脅美國領土的導彈,並招來美國報復,中方將保持中立。若果美韓發動軍事攻擊,試圖顛覆平壤政權,改變朝鮮半島的政治版圖,中國將堅決出手阻止。

文章又指,半島局勢的不確定性明顯上升,直言北京無力在此時規勸華盛頓及平壤,北京會保持好自己的威嚴,讓各方都清楚中方的立場,令美國及北韓了解當他們的行動危及中國利益時,中國並非是他們可以借助的欄杆,而只會是一面牆。

文章強調,中國對於半島政策是既反核,亦反戰反亂,中方不鼓勵任何一方挑起軍事衝突,亦會堅決抵制任何一方試圖在中國利益關切的周邊地區強行改變現狀。中國更會加強俄羅斯協調立場,當半島局勢的升級威脅到中俄國家安全時,中俄將不會袖手旁觀,呼籲美國及北韓應「退一步海闊天空」。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重點係→若果美韓發動軍事攻擊,試圖顛覆平壤政權,改變朝鮮半島的政治版圖,中國將堅決出手阻止。

中國係借助朝鮮,解體西太平洋安全框架。
朝鮮是這個計劃的橋頭堡,不容有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