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報稱特朗普下周一擬對中國啟動新一輪貿易措施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傳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下周一(14日)就中國貿易行動發表講話,啟動對中國的新一輪貿易措施。據悉,屆時他將要求對中國「侵犯」美國知識產權,以及強迫科技轉移等貿易展開調查。

另外,對於朝鮮半島局勢升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六(12日)上午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雙方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交換意見。

習近平強調,中美在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方面擁有共同利益。當前有關方面要保持克制,避免加劇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的言行;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歸根結底還是要堅持對話談判、政治解決的大方向。中方願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同美方保持溝通,共同推動朝鮮半島核問題妥善解決。

特朗普則表示,充分理解中方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發揮的作用,美方願同中方繼續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保持密切溝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