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天鴿來襲fb啟報平安功能 港人濫用說笑捱轟

on.cc東網專訊

「天鴿」強勢襲港,導致多區出現水浸或不同程度的損毀。Facebook昨晚(23日)即啟動「報平安」功能,即Safety Check服務,讓用戶可於Facebook上打卡以報平安,說明自己安全,惟有部分香港用戶卻以開玩笑的方法濫用此功能,指自己需要水、食物等不同的支援,惹來網民嚴厲批評。另有專頁發文批評,一夜便引來近萬人讚好及3600多個分享,不少人一同鬧爆濫用服務的人。

根據Facebook Safety Check上顯示,現有553人報稱需要求助,部分卻指「女朋友失蹤了21年,有冇人幫我搵下,薄酬」、又人稱「我空虛、我寂寞、我凍」、「大量碗未洗...地未拖....衫未晾......」等。

Facebook專頁「倫敦人妻先生手記」亦於昨晚10時許發貼,說明Facebook Safety Check功能是一個頗為嚴肅的功能,而且只會在天災及恐襲的情況下出現,讓需要幫忙的人求助,也讓有餘力的人表示願意在該區提供協助,在某程度上,可理解為一個緊急互助功能。

專頁負責人續指,有部分香港人卻以「On X當有趣」作為幽默感體現,反問大眾會否現籌款捐款熱線、999求助熱線,質疑為何會有人玩Facebook求助功能,重申萬一要是真的有人求助,求助信息或被洗版就出現問題。專頁負責人重申,明白到香港幸運地沒甚麼機會遇到需要Safety Check的時候,但提醒眾人,於外國看到Safety Check時不要亂用說廢話。

有網民隨即留言稱,剛看到有人稱「唔夠錢埋單、便秘、煲燶飯、失眠」等,感到氣憤;有網民又慨嘆,香港人太幸福、太無危機感;有網民戲謔如「狼來了」,「成個功能玩到膠晒,到真係求助果陣冇人信唔好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