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John Mullen:恒指料步入中期調整

on.cc東網專訊

John Mullen在東方產經「期指觀瀾」專欄中表示,前周恒指周線圖穿頭破腳,本欄已講過一日指數不能突破27,876點,要減注之餘,只能當短期是上落市看待。騰訊(00700)績佳,上周四大市強勢曇花一現,並保唔住10日線收市,更顯出大市短期需要調整的徵兆。上周四美股急挫,雖然周五恒指穿27,000點後守住收市,可是整體格局上,大市進入中期調整的形勢已十分明顯。

上周五恒指跌296點報27,047點,高於開市價26,999點,雖然未至於出現陰燭,但短燭身的倒轉錘頭,顯示周末假期前現貨大戶減磅的傾向。技術上,以周線圖看,緊接前星期的穿頭破腳,恒指出現倒轉錘頭的轉勢信號,假使美股技術反彈,恒指必須先突破上周五即市高位27,236點,甚至重返10日線的27,385點,方有扭轉短期調整趨勢的可能。

要留意,騰訊上周五一度試穿10日線323.7元,最後拗腰,假如本周初再失守,在炒完業績短期缺乏利好消息下,可能有較像樣的調整出現。上周五按計劃以均價27,100點開8月期指淡倉,以恒指收高於10日線為止蝕,暫不訂食胡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