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免費WiFi熱點增3000個 擬擴至深圳灣口岸

on.cc東網專訊

電子產品普及,市民與遊客對WiFi需求殷切。港府分階段推出「Wi-Fi.HK」連通城市計劃,提供免費WiFi熱點。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在計劃嘉許禮表示,計劃現時提供WiFi熱點共19,800個,協助尋找熱點的手機程式,則錄得24萬次下載。目前有約50個來自非牟利團體的資助申請,於其青少年中心或自修室安裝免費WiFi,現有30個已批出。

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表示,去年政府的目標是兩年時間將WiFi熱點增至逾34,000個,當時熱點約17000個,一年後至今已增近3000個。對於進度是否合理,莫未正面回應,指出安裝需時,加上政府會將舊有熱點升級,故數量多少不重要。

數碼通電訊有限公司工程部總管梁忠興,指其公司已按計劃於文化中心戶外範圍及東九龍入境處提供免費WiFi服務。未來範圍會擴至維多利亞公園、中環巴士總站、深圳灣口岸等地。

該計劃首批結合公私營機構提供的熱點中有多個政府場地,包括香港文化中心、伊利沙伯體育館、孫中山紀念館、沙田大會堂、文錦渡陸路口岸、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尖沙咀海濱花園和香港體育館等。

2 則留言:

Master NLP 提到...

點解港鐵沒有wifi呢?廣州地鐵同和諧號都有wifi, 香港好像好落後。

Lisa 提到...

我都唔用免費 Wif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