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全球區塊鏈大會︰McAfee指潘朵拉盒子打開

on.cc東網專訊

內地近期嚴格監管虛擬貨幣,原定在北京舉行的「全球區塊鏈大會」亦移師香港,主辦方幣看(BitKan)CEO劉洋認為,內地政府的監管舉措短期令比特幣價格受壓,但若比特幣經不起這次監管考驗,「也不是真正的比特幣。」

劉洋指,比特幣的價格取決於不同市場交易情況,目前中國政府的行為會導致價格下跌,但預期長期比特幣價格還是會上漲。對於有指比特幣屬「泡沫」,他指任何東西都有泡沫,「這是(比特幣)發展的必然過程。」

問及內地叫停境內虛擬貨幣交易所的業務,劉洋表示,目前部分虛擬貨幣套利行為或損害實體經濟,但對比早前禁止首次代幣發行(ICO),目前遏制舉措不算激烈,「日後政府與業界若討論好,相信比特幣會回來。」

劉洋續稱,內地政府未有就虛擬貨幣立法和發出牌照,交易所的經營沒有法律依據,在此情況下,部份自行關閉或搬至海外屬正常。他指,早期虛擬貨幣的交易屬私人自發經營,部分或存在不合規的行為;未來政府會否發牌,還需視乎當局取態。他表示,該公司亦不排除布局海外。

同場的比特大陸CEO吳忌寒亦認為,近期內地監管措施屬短暫,未來虛擬貨幣發展依然向好。至於McAfeeXL聯合創辦人John McAfee則指,區塊鏈及加密貨幣的出現,猶如「潘朵拉盒子」,其去中心化的特性令政府難以追蹤交易,以至個人及公司的經濟狀況,惹來監管機構的關注。雖然政府監管趨嚴,但區塊鏈的發展未來會光明,該公司也正研究在印度建立比特幣交易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