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十九大: 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 着力點須放在實體經濟上

on.cc東網專訊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會議表示,要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要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強化基礎研究,實現前瞻性基礎研究、引領性原創成果重大突破。

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必須把發展經濟的着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把提高供給體系質量作為主攻方向,顯著增強中國經濟質量優勢。

要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費、創新引領、綠色低碳、共享經濟、現代供應鏈、人力資本服務等領域培育新增長點、形成新動能。

支持傳統產業優化升級,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瞄準國際標準提高水平。促進中國產業邁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級先進製造業集群。

另外,加強水利、鐵路、公路、水運、航空、管道、電網、信息、物流等基礎設施網絡建設。

同時,堅持去產能、去庫存、去槓桿、降成本、補短板,優化存量資源配置,擴大優質增量供給,實現供需動態平衡。

※東網直播中共十九大開幕會情況,收看請按直播ICON或連結:
http://tv.on.cc/live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先成立獨立反貪部門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