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內地客買虛擬貨幣疑受騙 原來公司都係虛擬

on.cc東網專訊

內地客墮萊特幣(Litecoin)騙局。約20名內地人去年透過一間香港投資公司開設戶口購買萊特幣,並可從該公司網頁登入戶口,查看投資情況,賺得收益可轉入內地銀行戶口。早前,眾人發現戶口內的萊特幣未能成功進行交易,而涉事的登入網頁其後亦告失效,同時未能聯絡上負責人,他們遂於今日中午12時許,親自前往該公司位於尖東科學館道14號新文華中心的辦公室了解事件,登門後卻發現上述地址屬於一間秘書服務公司,有關投資公司並不存在,眾人懷疑被騙,報警求助。

警方接報到場,初步調查後指案件於內地發生,建議事主於內地報公安,並向眾人提供了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的熱線,著他們致電求助,案件暫列作詐騙處理。

其中一名來自西安的事主楚先生指,去年11月經朋友介紹,與約20名同村兄弟透過涉事公司投資萊特幣,他本人斥資約3000元人民幣。其後眾人發現戶口內萊特幣未達一定數量,根本無法進行買賣,加上內地多個部委對虛擬貨幣採取了嚴厲的監管措施,該公司提供的網址同告失效,眾人於是親往尖東辦公室了解,詎料揭發懷疑詐騙事件,一眾事主估計,今次損失金額或超過5位數字人民幣。

萊特幣(Litecoin)是一種虛擬貨幣,受比特幣(Bitcoin)啟發而出現,同由電腦軟件計算產生,不依賴任何銀行、政府等機構發行,旨在改進比特幣,兩者不同的是萊特幣提供更快的交易確認、網路預期產量亦較比特幣多出4倍,同時萊特幣採用與比特幣不同的加密算法,令「挖礦」相對容易。目前獲得萊特幣的辦法有兩個,一是透過軟件「挖礦」,二是在交易平台買入。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虛擬就係講明將你真實所有既錢變成無!
無騙你! 係你傻以為可以轉翻做真金白銀, 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