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調查指19%僱主來季擬增人手 IT有望加薪6%

on.cc東網專訊

人力資源公司ManpowerGroup香港今日(12日)公布2018年第一季就業展望調查報告,香港錄得+16%就業展望指數,於全球排名第8。而本地770名受訪僱主中,有19%預算未來3個月將增加人手,較上季微跌1個百分點,但較同年上升2個百分點。至於表示縮減人手的僱主僅為3%,與上一季相若。78%受訪僱主則表示未有計劃來季調整現時員工數目,可見本地僱主來季的招聘意欲較正面平穩。ManpowerGroup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徐玉珊預計來年僱員加薪幅度為3%至3.8%,資訊科技界更能有望加薪4%至6%,而轉工則能加10至15%。

調查顯示,有6個行業的受訪僱主均表示預期未來一季會增加人手,其中以服務業最積極,就業展望指數為+22%,與上一季相若,但較去年同期微升2個百分點。金融、保險及房地產業對招聘亦抱有積極態度,就業展望錄得+20%,較往年錄得5個百分點增長。另外,採礦及建築業則有+17%的就業展望,較上一季度倒退2個百分點。運輸及公共事務業亦較上季下跌4個百分點,為+15%。

徐玉珊指出,近年網絡罪案數字飆升,亞洲更有50%至60%增幅,再加上數碼轉型逐漸普及,預料會刺激香港對網絡保安相關職位的人手需求,帶動資訊科技、會計及風險等專業服務行業的增聘意欲。

她指出,IT行業流動性雖然高,亦多以合約招聘形式,但僱主對資深IT人才十分渴求,再加上近年創科工程較多,故IT人手仍然短缺。她又稱IT職位的起薪點約為每月1.3萬港元以上,較一般的1.2萬至1.5萬港元稍高。徐續稱,由於今年第3季的私樓施工大幅倒退,按季下跌87%,削減業界僱主增加人手的信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