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郵費元旦起加價 小心郵資不足須繳附加費

on.cc東網專訊

香港郵政將於明年1月1日起調整郵費,加價0.3至1.1港元不等。香港郵政提醒寄信人要繳付足夠郵資,否則除阻延派遞外,更須繳付附加費。香港郵政網頁及香港郵政手機應用程式設有郵費計算器及「正確地址」搜尋工具,方便計算正確郵費及檢查本地地址。

調整後的主要郵費可在香港郵政網頁查閱,本地信件30克或以下的郵費由1.7港元調整至2.0港元;空郵郵件20克或以下寄往中國內地和台灣的信件之郵費由2.9港元調整至3.4港元,而寄往其他地區的郵費由2.9至3.8港元調整至3.7至5港元不等。平郵郵件20克或以下寄往內地、澳門和台灣的信件之郵費由2.2港元調整至2.6港元,而寄往其他地區的郵費由2.8至3.7港元調整至3.2至4.8港元不等。

香港郵政發言人提醒寄信人要繳付足夠郵資:「如寄件人或收件人沒有在14個工作天內繳付欠資和附加費,郵件就會被銷毀。所以市民請付足郵費,並記得在信封上註明寄件人地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