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羽田機場機械人 運行李翻譯冇難度

on.cc東網專訊

2020年夏季奧運將在日本東京舉行,日本已密鑼緊鼓為這項盛事做準備,東京羽田機場的代表周二(12日)透露,為讓遠道而來參與奧運的旅客,可以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機場設計了7個全新的機械人在客運大樓協助旅客,它們將於明年1月初在機場試用。

機場代表在發布會介紹7個計劃在東京奧運期間正式投入運作的機械人,它們主要負責安保工作、協助運送旅客行李、提供翻譯服務等。其中一個機械人就以毛茸茸的藍色貓外表示人,它其實是一部翻譯機械人。旅客只要對着機械人身上的語音筒說話,它便會自動把說話翻譯,然後在螢幕上顯示。除了翻譯機械人,機場還設計出一個協助旅客提行李的機械人。

機場代表稱,他們希望外國旅客到東京後可以覺得日本人很棒,同時想藉此讓國際社會看到日本先進的機械人技術。上述機械人將於明年1月9日起,在羽田機場試用一個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