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金價若突破1,130美元 就不回頭

http://tw.money.yahoo.com/


工商時報 高佳菁/台北報導
國際金價再度改寫歷史紀錄,來到1,122.85美元後,台銀貿易部副 理楊天立表示,金價市場買氣還是很多,本周金價有機會往上測試, 一旦攻破1,130美元,可能直攻1,150美元。
金價進入11月後,天天傳佳報,一路從1,040.25美元,迅速往上飆 漲,到12日,金價已來到1,122.85美元,在短短不到10個交易日,金 價漲了82.6美元,漲幅達7.94%。
在金價於12日再度竄改歷史後,13日因為美國公布上周首次申請失 業救濟金人數減少1.2萬至50.2萬人(低於預估值51.2萬人),美元 兌歐元彈升,白金與鈀金價格皆自1年多以來的高峰回跌,出現獲利 了結賣壓,金價下跌至1,102.30美元,吸引買盤支撐而略為彈升,最 後報價1,103.40美元作收,13日金價則以低價開出,直到歐洲開市, 金價才又慢慢回到1,110美元。
楊天立表示,11月美元並沒有跌很多,油價也無大波動,但是金價 確出現暴衝,在短短的幾個交易日就漲了82.6美元,且在金價來到1 ,122.85美元後,金價馬上回跌修正,並未成功再刷新,原則上來看 ,金價有可能進入高檔振盪期。
不過,目前市場上買氣還是很多,因此,本周金價有機會往上測試 1,122.85美元,如果市場上又傳出大消息,那麼金價有可能續漲到1 ,130美元,一旦真的攻破1,130美元,那麼金價可能就直攻1,150美元 ,若上攻測試失敗,那麼金價將進入高檔振盪期,並且往1,100美元 價位慢慢修正。
市場人士指出,就金價的趨勢來看,長線依舊看漲,不過,在農歷 年前金價要突破1,200美元,除非有重大消息面支撐,否則,原則上 金價可能落在1,150-1,180美元間。
在金價不斷刷新之際,楊天立建議空手的投資人,目前可以先觀望 ,只要金價沒破1,130美元,就可等拉回再逢低進場,一旦破1,130美 元,那麼就隨著可進場,分批布局,至於手頭持有黃金者,若只是做 短線投資,那麼這時應該逢高獲利了結。

1 則留言:

ah man 提到...

$1150 ~$1180 ~~~ FU ~ FU ~ 跟D北風一樣勁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