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熱錢續襲港 港股仍倒跌

http://paper.wenweipo.com/2009/11/19/FI0911190014.htm

本報記者 周紹基
 港股表現與周二一樣,同樣是先升後倒跌,信誠證券投資部經理劉兆祥表示,港股後市去向未明,雖然近期金管局不斷注資,但資金並未在樓市及股市成交上反映,他擔心大戶正於期貨市場上部署,好像期指昨日成交增至逾8萬張,情況值得留意。即月期指收市低水73點,成交合約增至82808張,是近期高位。
 恒指高開60點後,一度升至23099.5點的15月高位,但11時後沽盤湧現,令恒指最多跌268點,全日收報22840點,跌73.8點,成交額770.9億元。國指則跌44點,收報13688點。
 金管局昨日再向銀行體系注資54.25億元,令銀行體系總結餘在本周五會增至3160.43億元,繼續創新高。劉兆祥表示,金管局持續注資近千億元,但股市成交未有大幅上升,他認為大戶可能利用這些資金在期指上部署獲利。故他指,若港股稍後跌穿22600點,將為大市響起警號,因為22600點為港股近月上升軌的底部,一旦跌穿後,港股下一個支持位將是21800點。
夏佳理:港復甦或再遇衝擊
 港交所(388)主席夏佳理接受外電專訪時亦表示,未來6至12個月,本港經濟復甦將有進展,但仍要再面對一至兩次衝擊,而有跡象顯示,亞洲區可能出現資產泡沫的風險。
 他又指,當經濟有確實的復甦跡象時,巿場利率可能上調,同樣不利港股走勢。
 摩根大通的看法則較樂觀,該行昨日發表亞洲虎年展望報告,認為在過度抑壓的風險溢價、經濟及盈利復甦,以及無風險利率將長時間維持低位下,股市估值料會繼續高企,相信明年底MSCI亞太區(除日本以外)指數將可再漲30%至530點水平,即相當於10年底預期市盈率15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