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避險不再黃金玩完

睇下燈神講乜先 ! 


 蘋果日報

大市繼續受壓,恒指跌幅雖不大,但期指低水情況並未有明顯的改善,以及未平倉合約未見大變,看來大市的跌勢仍未止,或許要再下試20000點水平。
現階段在策略上仍是且戰且走,盡量以短線為主,外圍因素仍主導着市況,歐債問題始終要等最終的定案,內地變數仍多,各國政府暫時只以出口術為主,並未有具體的招數出手。
而外圍市場方面,油價略為喘定,又輪到金價急跌,很明顯,黃金已失去了避險的功能,反而成為了套現的主要市場。
筆者仍然堅信,黃金已於去年1920美元水平見頂,而十年的黃金大牛市亦已完結。

港股後市關鍵19800

至於港股,暫時仍以大型上落市視之,關鍵位在於20000點至19800點水平的支持區能否守得住,此區間若然失守,則後市走勢就會有所改變。
所謂福無重至,跌市的壞消息似乎是夾埋一齊來。一直靠內地股市來支撐的港股,受傳聞有關十八大會議將會押後的消息拖累, A股下跌40點,令一眾中資股也受壓。此因素其實筆者並不擔心,相信只是用來震盪大市的消息。
今年的股市確實難搞,早前跟行家傾開,延長了交易時間,加上市況不明朗,炒家越炒越縮,連輪也無啖好食,成交如何不縮?在過往,成交之中佔了起碼三四成是炒家貢獻的。加上輪場暢旺,輪商的對冲盤又有一定的貢獻。
現時港股主要是對冲基金主導,在期權市場搵食,經常性地令市場的波幅收窄。延長了交易時間,更有助他們在即市「磨死」班炒家,這就是筆者經常強調的反對原因,大家相信乎?

沈振盈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