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無啖好食 成交弱小證券行難撈

蘋果日報

港股走低兼成交弱雞,小型證券行難撈!數據顯示,港股上月日均成交額跌至今年新底的505.7億元,總成交額則為9101億元,創逾四年新低,當中 C組證券行所分得的份額更連續三個月縮減,僅佔9.6%。

A組行市佔連升三月

聯交所最新資料,市場排名65名以後的 C組證券行,上月成交額佔整體市場的9.6%,為七個月來最低,即只佔大市873.6億元成交,以市場合共約437間獲發牌的 C組證券公司計,即每間行上月平均有2億元成交,每個交易日成交額千萬元,假設佣金0.1%,即每間行每日收入平均僅1.1萬元,一個月不足20萬元,分 分鐘燈油火蠟亦難以負擔。
相反,排名在首14位的 A組市佔率則連續三個月上升,至58.23%,即佔上月5300億元成交額,即一間行一個月已有378.6億元成交,佣金以千萬計;至於 B組市佔率則維持32.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