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大鱷重傷 敗走香港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詩韻)港股大波動,連大鱷也受重傷,敗走香港。總部設於紐約的對沖基金Perry Capital決定關閉香港辦事處,並將裁減30名基金經理。有研究數據顯示,亞洲對沖基金單是9月份已流走19億美元,為17個月來首次出現資金淨流出。

 據路透社消息,自8月及9月地區對沖基金虧損以來,陸續已有大型國際公司倒閉,而Perry Capital是次裁減全部16名香港員工,包括亞洲業務合夥人Alp Ercil。據指,Alp Ercil拒絕調去倫敦及紐約,不過已經辭職,擬將與部分Perry Capital員工於明年開設自己的對沖基金公司。

集中發展美國歐洲業務

 是次被裁員工有約30名投資組合經理、分析員及3名合夥人,亦包括另外2名合夥人,集中於私募基金 的George Broka及房地產投資的Andy Isikoff。Perry Capital紐約及倫敦辦事處將會大大減少房地產及私募基金業務。Perry Capital管理約80億美元資金,而裁員乃為調撥資源,專注發展美國及歐洲市場業務。

 全球經濟不景加上歐債危機拖累,9月季度的全球股票市場資金已經損失約5.29萬億美元,資料顯示,7至9月是史上第4差表現的季度。大約80隻亞洲對沖基金今年已經關閉,原因是投資者不再注入資金到該地區。

全球鱷資減370億美元

 基金產業調查公司Eurekahedge的資料顯示,受9月份全球經濟疑慮及歐債危機衝擊,全球市 場大跌,該機構估計全球對沖基金業資產9月減少370億美元,降至1.76萬億美元。偏重亞洲的對沖基金9月資金淨流出19億美元,為17個月來首次單月 淨流出。9月淨流出金額抵銷了先前三個月的淨流入,使得今年以來流入這類對沖基金的資金降至約50億美元。

 Eurekahedge的亞洲對沖基金指數9月下跌4.31%,為2000年開始編纂指數以來的第四大單月跌幅。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亞太股指的9月跌幅為9.5%,創2010年5月以來最大跌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