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大陸銀行人民幣開戶手續

文匯報

1)未開賬戶的:港人需帶身份證、回鄉證和3個月有效住址親自前往深圳銀行開設人民幣賬戶,然後可在香港銀行通過電匯賬戶匯存人民幣,到期取現也需電匯回香港。

2)已開啟賬戶:只需在香港電匯人民幣存款即可。

3)港幣現金:在羅湖或皇崗口岸通過外向兌換點或在銀行進行兌換,然後將其存入銀行,取現時不准電匯,仍需自己帶回香港。


文匯報


1)未在深圳開設人民幣賬戶的話,要想在深圳存人民幣,必須本人親自攜帶身份證、回鄉證和近三個月有效住址證明赴深,才可以開設人民幣賬戶。

2)港人開戶後可在香港電匯人民幣至其深圳賬戶,但一天不可超過8萬元人民幣。如果通過香港的母銀行與深圳的子銀行進行電匯,如東亞或恒生等香港和深圳間銀行電匯,則免收電匯費用,否則要收電匯費用。

3)人民幣定期存款到期後,如港人想取出存款將其兌換成港幣轉回香港時,以前的電匯必須再以電匯的方式轉回香港,不能取出現金帶回香港。如港人從香港帶現金在深圳存款,當到期後,他們也只能取現自己帶回香港,不能通過電匯轉回香港。

註: 帶人民幣過關每人唔可以多過(好似)兩萬 !

2 則留言:

Kai 提到...

香港住址証明都得?

Lisa 提到...

報紙無講明, 咁就代表係香港住址都得啦, 除非你有國內地址, 咁兩樣都帶去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