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深女提款遭挾持轉帳 按密碼後強行拖開 銀行不負責

咁都得 ?

 hk.news.yahoo.com

【明報專訊】深圳一女子日前到銀行自動櫃員機(ATM)取款,不料插入提款卡、輸入密碼後,身後突然閃出兩名男子,強行把她拉開,第3名男子則上前把卡內的2萬元存款全部轉走。女子大聲呼救,當時有十幾名途人正在其他櫃員機前排隊取款,銀行的保安員也在值班,但竟無一人肯伸出援手。事後,銀行回應「該事件與銀行方面沒有任何關係」。 2漢圍堵 另一人轉走2萬 《深圳晚報》報道,事發在上周二(17日)晚上8時,當時劉女士在寶安區黃田社區外的中國郵政儲蓄銀行ATM取款,「當時我剛剛將銀行卡密碼輸入櫃員機,旁邊一名男子就碰了我一下,我側過頭看他的時候,另外一名男子也過來了,兩人把我擠到一邊,然後拖到了後面。」劉女士還沒反應過來,一名年約40歲、身高約 1.7米、身形微胖的男子就走到ATM前操作起來,還把卡內的2萬元存款全部轉入懷疑是他的戶口。「當時拽着我的兩名男子還往地上扔了一張銀行卡,跟我說地上的才是我的卡,他們就是想分散我的注意力。」 大聲呼救 十幾人不施援手 劉女士大聲呼救,當時有十幾人在另外幾個櫃員機前排隊取款,銀行的保安員也在值班,「我大喊『快來幫我』,但他們只是用眼睛齊刷刷地看着我,沒有一個人肯伸出援手。」在3名男子離開現場後,劉女士自行報警。 銀行:監控系統正好壞了 《深圳商報》報道,警方引述銀行說法,稱事發時「監控系統正好壞掉了」,當時雖然有保安員當值,但只是「拉了一張櫈坐在那裏而已」,而這名保安員聲稱並未聽到有人呼救。該銀行前日簡短回應事件說﹕「經調查,當天一名儲戶在該行某支行取完款後,發生了一起社會事件。該事件與銀行方面沒有任何關係。」 劉女士對此非常不滿,她認為ATM設在銀行內,而且有保安員當值,自己到銀行取款,銀行就需要負起保護顧客生命財產安全的責任。目前,事件仍在調查中,未有人被捕。

4 則留言:

Chic Wong 提到...

真係擺明有預謀,又會岩岩壞既個閉路?!
係銀行入面,癡線

Lisa 提到...

返大陸一過關, 人都會緊張起來的 @_@

Chic Wong 提到...

我極少返,亦都唔敢

isvzaen 提到...

深圳比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