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90後夫妻為20萬遊戲幣鬧上法庭

文匯報

俗話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但是隨著越來越快的社會節奏,似乎婚姻這個沉重的詞彙也變得像快餐一樣希望被速戰速決。因此就導致了年輕人的離婚率越來越高。
離婚財產分割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新鮮的是為了網游中虛擬財產的分配鬧上法庭。近日,江西上饒一對協議離婚的90後夫妻因虛擬遊戲物品的分配再三鬧上法庭,至今兩人對這20萬虛擬遊戲物品分配方式的意見始終無法達成一致。

90後夫妻 奇葩理由上法庭 虛擬財產分配起爭端

在離婚率極高的21世紀,離婚已經不是新鮮事,離婚財產分割鬧上法庭也不是什麼新鮮話題,但是奇葩的是這對90後夫妻幾度因虛擬財產分割鬧上法庭。清官難斷家務事,更何況是這種關於虛擬物品的裁決,於是法官只能讓兩人私下協議這批虛擬財產的分配。但兩人意見始終無法達成一致。

90後夫妻幾度鬧法庭 爭20萬虛擬遊戲物品歸屬

這對90後夫妻在今年十月初在雙方家長的推動下協議離婚,夫妻兩人在房產、金錢的分割上已經協商一致,但是卻因遊戲虛擬物品的糾紛鬧上法庭。鬧上法庭主要是因為兩人遊戲裡面的虛擬物品的價值高達20萬,雙方對賬號上的虛擬物品的歸屬權不做讓步,所以兩人至今仍因這批20萬的虛擬物品糾纏不清。
遊戲賬號上的虛擬物品是兩人結婚三年來共同努力所得,但遊戲賬號前期的投入是由丈夫支出。結婚後兩人商量遊戲任務一起清,賺的錢存起來當做孩子將來的教育基金。婚後因為妻子的時間比較多所以一般都是妻子清任務,特別是種植、畜牧這些比較賺錢的項目都是妻子操作比較多。擺攤賣秘籍也是妻子一直守在電腦前時刻注意物品的出售情況。後期經商的時候更是妻子時刻注意市場的動態才能獲得豐厚的利潤。
妻子認為這批遊戲物品是她付出辛勞所獲得的,應該歸她所有。但丈夫強調前期賬號的錢都是他投入的,後期賺錢也是他投資有道所賺的,妻子只能算是幫他代玩賬號而已,所以這批價值20萬的遊戲物品應該大部分歸他所有。夫妻兩人幾次協調無果,幾度鬧上法庭,法官也不知該如何判決。
在兩人協議期間,妻子試圖將賬號上面的遊戲物品轉移,丈夫發現妻子的轉移行為後將賬號內的物品加鎖,丈夫認為妻子這種轉移的行為算偷盜行為,但是妻子卻強調她只是將自己的財產合法轉移。兩人關係至此算是正式破裂。
這對90後夫妻就如此離婚收場確實令人惋惜,因遊戲裡面價值20萬的遊戲物品糾鬧上法庭更是不智。看來在新時代的婚姻共同財產的問題上,虛擬財產的歸屬權也日漸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