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手機八達通 出唔到閘好陰功

蘋果日報

不少低頭族,平日搭港鐵都愛拿著手機,來到閘口時,才慢慢停下找八達通,可謂阻止地球轉。最近香港推出了八達通SIM卡,手機變成八達通,入閘不用再找銀包,用手機「嘟」一下便可過閘。

手 機變八達通的原理,不是夾一張八達通於手機那麼山寨,而是用一張特製SIM卡,配合NFC功能,要配合FeliCa RFID晶片才可。暫時只有PCCW用戶,使用Sony Xperia系列的Z1、 Z Ultra(LTE)、Z Ultra(3G)、ZR、Z及V支援此服務,其他牌子就算有NFC技術都暫不支援,無NFC的iPhone更加不用考慮。

有人擔心每次都把手機放到感應器「嘟」,沾染細菌再放回面上,很易致病,幸好Sony手機標榜防水,定期清洗一下相信問題不大。不過提提大家,若手機無電的話,八達通功能會失效,入閘後,記得別用盡電池,否則會出不了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