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熔金製成品遭偷龍轉鳳

蘋果日報

【本報訊】中環皇后大道中一間珠寶金行,發生懷疑盜竊事件。內地顧客拿來五件共值10,000元18K金器轉熔成金條,職員交打金技工轉熔,昨晨顧客取回物品,發現被偷龍轉鳳,報案求助,警方將涉嫌盜竊打金師傅拘捕。

打金師傅涉盜竊被捕

現場為皇后大道中近蘇杭街一間珠寶金行,41歲姓楊內地男顧客,前日拿來兩件18K金條和三粒18K金塊(全部共重50克、約一両三錢,值10,000 元)到金行轉熔為三件金條,職員驗證後將物品交予63歲姓鍾打金師傅負責熔金製作。
至昨晨10時半,楊前來金行拿取貨品,打金師傅早已將製成品交予金行職員,楊發現製成品根本不是由他提供物品製作,大感驚愕,職員向打金師傅查詢,他竟指前日收過來的物品是成色不足的金屬品。楊與金行職員商議,疑有人偷龍轉鳳竊去18K金,遂報案調查,警方將案交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稍後拘捕涉盜竊的打金師傅。業內人士稱,顧客拿來金器到金行熔金,職員會用儀器測試,確定其成色,並告知應收費多少,絕不含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