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多國發旅警 港維持黃色警示

文匯報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昨日呼籲身在曼谷的公民,不要接近示威地區和關注人身安全。本港對泰國的黃色外遊警示仍然生效,保安局提醒計劃前赴或已在當地的港人留意局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並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英國、法國、德國、新加坡、加拿大等多國亦已發出旅遊警示,呼籲旅客避免前往示威區和小心安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昨表示,中方作為友好鄰邦,關注泰國局勢,希望各方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分歧,避免局勢進一步動盪。他強調,泰國的穩定不僅符合泰國人民根本利益,亦有利於地區穩定與繁榮。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發表聲明,稱美國政府密切關注泰國政局緊張升級和曼谷示威發展,敦促各方克制,避免暴力行為,又稱暴力侵佔公共和私有建築物的做法無法接受,亦非解決政治分歧的方法。普薩基亦要求泰國各方依照國際慣例,確保新聞自由和記者人身安全。 

旅業恐損失60億 

 泰國觀光局市場推廣及通訊副局長蘇格爾表示,暫未收到遊客取消行程的報告,但隨著「內安法」擴大實施範圍,他憂慮其他國家提升旅遊警戒級別會重創泰國旅遊業,令下月訪泰旅客按年大幅下挫8%至10%,旅遊業損失料將高達250億泰銖(約60.4億港 元)。 

■《曼谷郵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