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食肆有便衣警與「天眼」 兩湘賊扒竊斷正

蘋果日報

【本報訊】兩名湖南幫扒手黨,前日甫來港即連番犯案,先後在尖沙嘴一酒店餐廳及連鎖快餐店向客人扒竊,惟逃不過「天眼」,遭監視眼利警員識破,趁兩疑犯在 快餐店偷竊一名內地女遊客的手袋時採取拘捕行動,當場人贓並獲。警方表示,扒手分別來自內地、越南、蒙古等,呼籲市民在公眾地方要提高警覺。
記者:黃江奇

被捕兩男子分別姓陳(46歲)及姓朱(40歲),來自湖南,前日兩人持雙程證來港,警方正等候指模鑑別,不排除兩人與其他扒竊案有關,兩人目前仍被扣查。
消息稱,兩疑犯是於前日中午12時許乘搭火車抵港後,即前往尖沙嘴廣東道中港城一酒店的餐廳犯案。兩人自掏腰包各付二百餘港元進入餐廳吃自助午餐,其間趁一 名50歲本地男子離座往取食物,以外套遮蓋,將事主掛在椅背的手袋偷走,但手袋內僅有數十元現金,賊人更將事主的信用卡及證件掉棄;事主其後發現報警。據知,兩疑犯犯案過程,被餐廳閉路電視攝錄下來。

西九首10月扒竊1,140宗

油尖警區情報組人員翻看閉路電視掌握疑犯特徵,再經詳細分析,由特遣隊警員部署行動,派員在多間食肆監視。前晚6時許,眼利警員發現兩目標疑人在梳士巴利道星光行的大家樂連鎖快餐店,以單擋手法偷走一名中年內地女遊客身旁的手袋。手袋內有人民幣及港幣現金共一萬元,以及五千餘元金飾。
監視警員即採取行動拘捕兩人,起回女事主手袋及財物。至昨凌晨警員押兩賊返中港城酒店一餐廳重組案情,在垃圾桶起回男事主證件。

西九龍總區助理防止罪案主任黃美愉表示,西九龍總區今年首10個月共發生1,140宗扒竊案,大部份發生在食肆、公共交通公具及店舖等人多地方,扒手分別來 自內地、越南、蒙古及本地等,呼籲市民在公眾地方要提高警覺小心財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