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羅傑斯唱好大宗商品走勢

文匯報

【本報訊】(記者涂若奔)由於美元疲弱,金價本周曾一度達到每盎司1062美元的歷史高峰,雖後繼無力出現回吐,但截止昨晚7點仍高企於1049美元水平。在金價帶動下,稻米、糖、棉花、石油等商品的走勢亦被看高一線。有「商品大王」之稱的著名投資家羅傑斯昨日預料,原物料(即大宗物資)未來10到20年將處於「供給落後需求」的狀態,價格將持續上漲,尤其是糖和棉花的價格走勢,他持十分樂觀的看法。

看好糖棉花稻米前景

 據彭博報道,羅傑斯昨日在紐約接受採訪時再次表示,農產商品是他青睞的標的之一。他稱,在印度和中國等地,榖物和糖的需求均在增長,故他預料「糖價在多頭走勢中會漲很高」。另外,由於農民把棉花轉作可作生產燃料的玉米等作物,在這一因素影響下,料棉花價格亦將看漲,故他本人亦選擇持有「若干棉花投資」。至於稻米,在全球稻米庫存水位下降、出口國印度產量減少等形勢下,他相信「米價很有可能會繼續攀升」。

金價料達到2300美元

 據聯合國食品農業組織昨日表示,受到亞洲多處旱災以及進口需求提高的影響,2009-2010年度全球五大稻米出口國的庫存將從3000萬公噸下降到2000萬公噸,即庫存量將降到五年最低點。彭博報道稱,由於季風偏弱,印度未來一年稻米產量可能減少 18%。另外菲律賓接連遭受颱風重創,稻米收成也大受影響。

 羅傑斯強調,由於供求關係不平衡,所有原物料的總體走勢均將長期向好。他斷言未來10到20年,任何原物料市場都「看不出有什麼供給無虞的情況」,他預料「原物料榮景還沒結束,升勢還會走多幾年」。

 油價方面,羅傑斯指,雖然美國和伊朗的關係能左右行情,但因石油儲量下滑,故相信油價可能漲到150美元至200美元水平。至於黃金,他更認為,將來會突破歷史新高,達到2300美元,但在時間方面就要取決於全球政情等多種因素。 

6 則留言:

ah man 提到...

呢篇今曰經濟曰報有提,現在快睇佢本商品.要對番d時間值.佢同富爸爸係fans ,諗既好似xd

Lisa 提到...

佢講佐好多年啦, 唔睇好美元, 叫人買金, 買油, 買商品, 買澳元, 買人民幣 !
所以我講佐, 大家要賭美元升定美元跌, 依家就是買美元跌贏佐 !

ah man 提到...

佢本書是海嘯前本年,以架睇到.....如果未入時點好,好緊張!
Rmb一年期遠匯6.77丫....
金仲係無乜港人買,佢話到二仟多,會吾會玩大左?!去到呢個価,社會會變成點呢....
美元跌到失業%停左,就會停和加息嗎?

Lisa 提到...

我都無水晶球, 所以持實金也只有流動資金的 11%, 唔敢訓身 !依家樣樣在高位都唔知點叫人買 ! 不過如果你有追我網誌, 羅傑斯唔係唯一叫人買實物抗通賬的人 !
加唔加息睇美元的下滑情度和通賬的壓力, 唔多會睇失業率 !

ah man 提到...

你未write bolg已經講緊買金粒,
我仲拎d金鍊放在量麵粉的磅呈添^^
諗起都有趣.
現在報紙也說買金買金股, 似個頭近..

Lisa 提到...

係呀, 我 2006年開始買實金, 所以依家買入價平均價是 7800, 每両賺約二千蚊 !
我問過身邊的女人, 無個買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