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劉兆祥: 憂一眾分析員籲趁低買貨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對於本周港股的走勢,基本上遠超筆者預計範圍,雖然一早已經準備離場及造淡的策略,等大市在本周結算前推上高位(二萬四)便達到目標,可惜大市提早一星期見頂,使筆者計劃大失預算,但無論如何,除了檢討失敗,希望下次不會發生外,也要為新一輪市況進行部署。

首 先大市是否已經見頂呢?雖然大市已經跌穿自三月開始的上升軌,但大市仍處於50天線(今天在21071點)之上,就算大市真的跌穿50天線,但只要三數天 內重上50天線之上,問題便不大,而最重要是過去數月,大市通常在月底處於弱勢,但到月初便大幅急升,連美股也有這種走勢,所以大家最重要是密切留意下周 初段表現,如果大市下周中段仍沒有起色,恐怕大市見頂的機會頗高。

筆者對後市的走勢不樂觀,以大市自三月開始的升浪看,從來沒有一次 明顯的大調整,如果今次調整的話,由3月9日的11345點,升至上周五的22620點,共升11275點,如果只是調整升幅的0.382,則恆指便有 4307點的跌幅,到時大市便跌至18500點之下,較目前仍有三千點跌幅。

跌市並不可怕,最讓筆者擔心的是一眾分析員只將今次跌市看成過往一樣,建議投資者趁低買貨,因為大市自三月開始,每次調整都只是10%跌幅,如果今次一樣的話,大市由22620點下跌一成,則在20358點便見底,因此有大量投資者會在二萬一及20500點趁低買貨。

但筆者希望大家明白溫水煮蛙的故事,試想一群青蛙被置於一個凍水窩上,而下邊卻是火爐將窩慢慢加熱,最初青蛙還可以在窩上自由暢泳,但當火加熱至某一水平,這些青蛙最終便被煮熟而死,希望投資者能明白當中的意義。

(筆者屬證監會持牌人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