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高 盛 唱 淡 商 品 半 年 內 走 貨

http://www.singtao.com/

(星島日報報道)在通脹升溫,加上歐債危機重燃,刺激金價連升三天,再創歷史新高,周五曾高見每盎司一千四百八十八點一八美元;銀價及油價亦齊創兩年半新高。然而華爾街大行高盛大潑冷水,警告商品升幅過高,投資風險已超越回報,建議客戶在三至六個月內減持商品投資。  現貨金價上周五一度升十四美元,每盎司升上一千四百八十八點一八美元紀錄高位,尾市報每盎司一千四百八十六點七,同樣是收市新高,升百分之零點八五,金價已連升三天,全周計金價升百分之零點八。  

銀價尾市攀上每盎司四十二點九九一三美元,升百分之一點九八,續創三十一個月新高,全周升百分之五。

有分析員表示,葡萄牙和愛爾蘭債務危機惡化,而美國聯儲局在政府財赤高企情況下料會維持量化寬鬆,使美元繼續疲弱,令金價繼續被投資者追捧,成為另類保值貨幣的角色,預期金價今年內可見每盎司一七五○美元。

  商品價格近期屢創新高,高盛日前發表的報告就指出,一旦全球加息潮展開,黃金需求或受壓,建議客戶在未來三至六個月減持黃金、石油和銅等商品,又把未來十二個月的商品回報預測,由原來的百分之十四調低至百分之十。高盛同時為過高的油價提出警告,認為油價過高,已脫離基本因素,未來或有高位下跌之虞。該行在在上周已撤銷向客戶買入原油、銅和棉等原材料的建議,認為投資原材料的風險,已升越潛在回報。不過,就看好大豆等農產品的短期前景。  紐約期油價格上周一攀上每桶一一三點四六美元的逾兩年半高位後,連續跌兩日,周三又重拾升軌,周五收報每桶一百零九點六六美元,升百分之一點四三,全周計仍跌近百分之三。油商指出,投資者持續看好全球最大石油消費國的經濟復甦前景,令期油回升。  

澳元在上周五曾漲見一點○五七九美元,升百分之零點四三,同樣續創紀錄新高。

2011-04-17

7 則留言:

satan_wong 提到...

good消息~~
等我遲少少可以再入多少少黃金..

honson 提到...

兩手準備..向上就買疏的...向下就買多的

匿名 提到...

Goldman Sachs梗係咁講啦,最好你賣翻比佢(佢建議減持丫嘛),因為佢係FED的股東之一.

金甲超人 提到...

一於提佢做"賭場明燈"!巴菲特名句:繼續持有!

嘉芙蓮 提到...

係啦, goldman收左政府大拿拿地上加地下600billion 美金,緊係為為為....

匿名 提到...

18/4 石林 金與銀: 金銀飛升難以阻止
http://mlcommodities.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984259

nlpsonia

Lisa 提到...

謝 nlpso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