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海嘯淹亞洲 巴韓最高危

文匯報全文

本報記者 荊才

 金融海嘯之後冰島已經破產,目前世界各國政府均在努力應對危機,歐洲G20國家早前召開會議,制定 4月就全球金融危機在倫敦舉行G20會議的框架,中國、日本、韓國及東協(ASEAN)成員國財長同月亦將在布吉召開會議。有「新末日博士」之稱的美國紐 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賓尼(Nouriel Roubini)指出,儘管各國試圖拯救金融體系,惟政府倒閉的危機仍未解除。事實上,繼東歐國家之後,金融海嘯第二波的巨浪,已經淹至亞洲國家的門口, 其中巴基斯坦、韓國均是瀕臨破產的高危一族。


巴基斯坦瀕臨破產

 去年10月初標準普爾將巴基斯坦主權信用評級下調為「垃圾」級別,其中長期外幣債務評級由 原來的「B」下調為「CCC+」,這是僅高於破產的評級,顯示巴基斯坦已經瀕臨破產邊緣。


 同時,韓國的經濟不斷惡化,其中出口方面,2月份的出口連續第4個月下滑,同比下跌17.1%,延續2002年來最長頹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