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IPO 申請新股

用白表申請 - 股票會寄去你地址, 股票上有申請人姓名及地址, 要沽出一定要去銀行或證券公司開戶口, 入倉後(多數有入倉期限, 約兩個星期)才可以沽出。

用黃表申請 - 股票會寄去你申請表格上的銀行或證券行, 股票入了你戶口後就可以立即沽出。

但要記得, 填了白表吾可以再填黃表, 這樣會作廢無得再抽了 !

還有藍表或粉紅表是給員工申請認購自己公司的股票的。

申請新股有以下途徑 :

  1. 自己填白表或黃表夾上支票或本票, 自行放入收集箱。

  2. 經你證券行或銀行認購, 用費 100 港元, 不需簽名不需寫票, 因為證券行或銀行抽了返來才分給客戶的; 申請的款額會在截止申請日由你證券戶口扣除。

  3. 經你證券行或銀行用借錢方式(Margin Financing)認購, 自己出一成錢, 證券行或銀行借九成給你去認購, 當然要付利息的。

  4. 電子 IPO。


填表格時須注意 :

  1. 申請人名字一定要同票上的發票人一樣, 小心夾錯票 !

  2. 小心 check 清楚 Payee Name , 少個字母都 reject !

  3. 銀碼一定要吻合認購表上的銀碼, 少個或多個"仙" 都 reject !

  4. 日期一定要填, 求其寫個都得(當然不可以舊過三個月或沒到期), 唔寫就一定唔得 !

  5. "認購股數", "英文姓名", "地址", "銀碼", "Check no." 同將check 的"發票銀行"都一定要填, 而且要跟足 check 來填 !

  6. "職業"一定一定要填, 就算寫"Nil"或者"冇"...etc 都得, 但就唔可以空白或用"/" (畫一畫), 咁樣都會 reject !

  7. 要清楚寫明發票銀行名, 如寫"Hong Kong" 冇寫個Bank 字就 reject !

  8. 一人只可以申請一次, 如用黃表申請又去用白表申請, 或用聯名申請又去用單名申請都會被 reject !

  9. 記得簽名


聯名申請可以開聯名支票(或本票)或用排在前面個位人士的單人支票,
單人申請可以開單人個人支票或用聯名支票都無問題, 只要支票上有申請人之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