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羅家聰:恒指2013年才見曙光

hk.news.yahoo.com

【明報專訊】羅家聰在今年5月恒指處23000點時,已警告環球經濟增長見頂,本港股市及樓市會於今年內「轉角」,資產價格將大跌,呼籲投資者及早離場,結果被他言中。

他估計,港股短期內會急升或急跌,其後緩緩下滑。他估計,恒指很大機會見12000點,並要至2013年才能再見曙光。

亞洲資產見頂 罷買港股樓

他的意見是繼續「罷買」港股港樓。他指美國金融海嘯後,推出量化寬鬆政策,大量資金湧入亞洲新興市場。近兩年這類市場已被炒起,亞洲資產已見頂。「一眾投資者要獲利回吐,資金自然從亞洲流走。」他認為,資金流走的情况於明年會持續。

他指當年流入新興市場的資金,會隨着美國經濟表現逐步改善,而重投美元懷抱。雖然近期美匯指數回落,但羅家聰認為從技術走勢上看,已築好大圓底,有力再度向上。當美元強勢,其他地方股市自然受波及而轉弱。美股及美債的回報,會因資金轉移陣地而提高。

歐洲各國緊縮開支,削減國民福利,羅家聰估計將令政局變得動盪,歐洲多國勢必如希臘,出現更多政治亂局。「所謂財政聯盟,實際上是將錢包打通,奈何沒有錢在內。」所以他估計歐元區最終將走上解體之路。

5 則留言:

ido2 提到...

暢談金股匯:白銀今年跑贏油金

二○一二年筆者推介的是白銀,倘若不是內地去年投機太陽能電池板過度,今年歐美衰退在即,白銀價格應該可以翻一番。以全球白銀產量需求及儲備消耗推測,未來三年之內,相信白銀價格可以創歷史新高達75美元水平!別以為銀價翻兩倍,金價便可見2,500美元或以上。在未來中長線以環保能源及新電子科技產品盛行的年代,白銀需求增長將大大超越黃金,黃金兌白銀比率,將由現時五十多倍,回落至三十倍或更低水平。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finance/20120101/00642_001.html

ido2 提到...

from david395

Lisa 提到...

回david395,
係就正啦, 因為好多人2011年都是在收集實銀 !

honson 提到...

黃金 1920/白銀 49,金銀比先係39

筆者預期金銀比回到30幾...如銀價3年見US$75,

金價一定飛升...但作者講到"別以為銀價翻兩倍,金價便可見2,500美元或以上。"

作者意思係 金價只能去到2500咁上下,銀價75,

咁個金銀就會去到30幾啦,

有無咁著數呀...

Lisa 提到...

回honson,
似無可能的事是有可能發生, 不過羅生說的野只供參考 XDD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