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官媒:不能讓投資市場掠奪民眾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人民日報》報道,內地不少投資股市、基金、理財產品的民眾,在市場漲跌之中,財富卻被一大口咬掉。因此,有必要進一步加強市場秩序的建設,絕對不能讓投資市場掠奪普通民眾的財富。

 大多投資者在心理上可以接受自己能力不濟、運氣不佳帶來的經濟損失,比如投資黃金白銀市場虧損的客 戶,大多是在反思自己的投資策略。但另一方面,投資者非常難以面對市場秩序混亂、監管漏洞、法律缺位帶來的財富災難。因此,從管理者的角度來看,有必要進 一步加強市場秩序的建設。近幾個月,證監會監管風暴升級,共打擊了幾十宗違法違規案件,讓不少投資者拍手叫好。

 因此,對內幕交易、利益輸送和市場操縱等「從民眾口袋裡偷錢」的行為處以重罰,對創業板套現熱和 理財產品亂象給予合理的制度規範,已是當務之急。絕對不能讓投資市場成為獵殺普通民眾財富的叢林,只有給予投資者一個公平有序的市場環境,才能避免財富兩 極分化,才能讓經濟可持續發展。

1 則留言:

honson 提到...

睇睇將來做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