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廣州人寧買房不買股

蘋果日報

【本報訊】內地人在 2012年錢該怎麼花?廣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進行一項民意調查結果,受訪市民今年的支出計劃大體可以總結為,「多花錢,少投資;寧買房,不買股。」
廣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公佈「北上廣市民看物價、房價和股價」的民意調查結果,調查發現,北京市民對物價、房價和股價變化評價,較上海、廣州為好,廣州市民對物價、房價變化評價均較差,上海市民則對股價變化不滿最為明顯。對政府調控的效果,同樣是北京市民的評價為好,廣州市民的評價為差,而上海市民仍凸顯對股票價格調控的不滿。
展望今年,三地受訪市民對於物價的預期較差, 56%的受訪者認為物價將不同程度上升。而對於房價的預期以看跌為主, 40%人認為房價將不同程度下降。股票價格預期則不確定, 50%人認為其前景「難說」。其中北京市民對房價下降預期較明顯。

宋鴻兵: 14年內遠離股市

此外,對房價出現由升轉降的拐點的專家意見, 47%的市民表示同意。而對近期政府官員「大家應對市場有信心」的股市評論,高達 42%的人表示「不同意」。對於上述「拐點說」和「信心論」兩種看法,收入越高者越持同意態度,收入越低者越持不同意態度。
黎民百姓不大相信「信心論」,《貨幣戰爭》作者宋鴻兵指,當前全球面臨的「貨幣危機」,貴金屬、農業和醫療保健才是當前值得長期投資的類別,股市方面,「未來 14年都要遠離」。
宋鴻兵說,借鑑歷史經驗, 2008年一直到 2024年之間將再度出現 16年左右的大熊市,不光是美國,歐洲、日本也一樣,全球最主要的發達國家都將陷入長期的消費蕭條,這對其他地區則意味着外部經濟情況惡化,「周邊的股市不好,中國的股市能逆勢上漲嗎?

3 則留言:

Charen 提到...

看來大趨勢是回歸"實物"和"實業"投資

Lisa 提到...

回Charen,
Stephen Leeb 本書一早說過, 只睇你get 唔 get 到姐 !
http://investtalk-lisa.blogspot.com/2009/08/game-over.html

kidthief 提到...

Charen your blogs are no longer avail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