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收市10大要知:全球聚焦歐央行議息結果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港股收市後,市場焦點落在歐洲央行議息,結果將於香港時間晚上8時45分公布,行長德拉吉將於晚上9時30分召開記者會。道指期貨現升15點。以下為「收市10大要知」新聞:

1、港股大落後 滙豐倒跌 騰訊險守190
美股道指及標指周三再創新高,惟港股今日高開低走。恒生指數裂口高開226點後最多升276點,高見23,076點。惟23,000關僅企一句鐘,之後反覆回落,恒指50天線(22,985點)及100天線(22,913點)得而復失,並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報22,861點,升60點或0.2%。國企指數收報9,896點,升67點或0.68%。主板全日成交735億港元。
港股通(滬)有逾17億元人民幣資金淨流出;港股通(深)淨流入逾4億元人民幣。滬股通淨流入6.46億元人民幣;深股通淨流入近17.08億元人民幣。
滙豐控股虎頭蛇尾,早段曾升2.6%,再創52周高位67.25港元,收市倒跌0.2%報65.35元,左右大市走勢。
─ ─ ─ ─ ─ ─ ─
2、A股攻防:滬指跌6點 軍工挫 酒股炒上
內地股市低收,滬綜指高開,早段曾升至3,228點,其後反覆向下,並低見3,211點,全日仍跌6點或0.21%,收報3,215點;深成指跌43點或0.4%,至10,812點;滬深300跌5點或0.16%,至3,470點;創業板指數跌20點或0.95%,收報2,114點。
2市主板成交增不足5%,至逾4,500億元人民幣。板塊方面,軍工股低走,船舶製造股跌幅擴大至1.5%,飛機製造股亦跌1.1%,金融股跌0.4%,房地產股跌0.2%,鋼鐵及造紙股同跌0.1%,有色金屬股偏軟,而釀酒股漲1.7%,次新股抽升近2.5%。
─ ─ ─ ─ ─ ─ ─
3、等歐央行議息結果 歐股早市靠穩
市場憧憬歐央行將延長量化寬鬆措施(QE),歐股開市早段做好。英國富時100指數報6,904點,升1點或0.01%。法國CAC指數報4,710點,升15點或0.33%;德國DAX指數報11,038點,升48點或0.43%。富時意大利MIB指數最新報18,181點,升50點或0.27%。
外媒報道,意大利第三大銀行西雅那銀行(Banca MPS)向歐央行稱,受到意大政公投後當地政局不穩定影響,該行資本重整計劃進度面對困難;報道又指意大利政府亦要求歐央行延遲該行資本重整的時間表。西雅那銀行股價現升3%。
此外,意大利最大銀行裕信銀行(UniCredit)擬出售波蘭銀行Pekao 32.8%股權,作價25.7億美元,裕信正落實新的戰略計劃,預期出售Pekao股權後,可提升其一級核心資本比率55個基點。裕信股價早後跌0.32%。
─ ─ ─ ─ ─ ─ ─
4、內地11月進出口反彈 鋼材出口續大降16%
中國海關總署公布,以人民幣計,中國11月出口按年升5.9%,預期下降1%,10月份為跌3.2%;進口按年升13%,市場預期升3.6%,10月份升3.2%;貿易順差2,981億元,預期順差3,200億元,10月份順差3,252億元。
以美元計,中國11月出口按年升0.1%,為8個月來首次轉正,預期跌5%,10月份跌7.3%;進口按年升6.7%,預期跌1.9%,10月份跌1.4%;貿易順差446.1億美元,預期順差469億美元,10月份順差490.6億美元。
海關數據顯示,在美國、歐洲、印度和其他國家對中國鋼材徵收一系列關稅之下,11月份鋼材出口按年下降16%,至812萬噸,為連續第4個月大降;並拖累1至11月份鋼材出口量按年降1%,至1.0068億噸。
─ ─ ─ ─ ─ ─ ─
5、傳愛德蒙德羅富齊擬關閉香港業務
有報道指,瑞士私人銀行愛德蒙德羅富齊(Edmond de Rothschild)正計劃關閉其於香港的業務,以應付成本上升壓力及將業務重心轉移至歐洲,據悉,該行於香港的業務將於本月底前結束。《東網》已向愛德蒙德羅富齊查詢,暫時未獲回覆。
報道指,愛德蒙德羅富齊已放棄了其於中國營運的牌照,並將於瑞士總行經營於日本及韓國的業務。該行於1992年在香港成立分行,為首批到亞洲捕捉新興富裕人士的私人銀行。截至今年6月底,該行的管理資產相當於1,650億美元。
─ ─ ─ ─ ─ ─ ─
6、今次玩咩色?傳蘋果明年推紅色iPhone
內地傳媒引述日本博客報道,蘋果公司明年或推出iPhone7s及iPhone7s Plus的紅色全新機款。
該報道指出,除已推出的深黑、太空灰、銀色、金色及玫瑰金外,將推出紅色版本;且將提升該2款手機的配件,如將配備速度更快的A11處理器,以及保留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的全鋁機身設計。
─ ─ ─ ─ ─ ─ ─
7、友邦調查:67%港人欠彈藥退休
香港人退休儲備依然不足,後生仔情況更加嚴峻!話說友邦退休金管理及信託(AIA MPF)一項退休調查顯示,在職港人理想退休儲備中位數為466萬港元,但儲備缺口平均達109萬元。如果以年齡劃分,19至24歲受訪者退休儲備缺口最大,平均逾150萬元!
調查又指出,退休「儲備不足」人士多達67%,意味2/3港人未能無憂退休。另外,殘疾人士的退休儲備亦相當缺乏,只有1成殘疾人士有足夠退休儲備。至於理想退休地點,香港人最喜歡的海外退休地點為台灣,惟僅兩成人預期夠錢實現。
調查在今年7月至8月進行,共訪問1,001擁有強積金帳戶的在職港人。
─ ─ ─ ─ ─ ─ ─
8、新盤專輯:會德豐明年主力推4項目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稱,今年集團主要銷售4個新盤,涉逾1,300伙,套現逾200億港元,創集團歷史新高數字。他透露,明年主要涉及4個住宅項目,包括將軍澳唐俊街、啟德沐寧街、山頂Mount Nicholson第3期及日山康城第5期項目。而觀塘海濱道商業項目正進行工程。
對於美國加息趨勢,他表示,若明年只加息25至50點子,香港未必會跟隨,另他認為,除非加息速度快及幅度較高,否則對樓價不大影響。他料明年上半年香港樓價平穩,成交放緩,料下半年市況明朗化後交投轉旺,全年有溫和升幅。
─ ─ ─ ─ ─ ─ ─
9、新盤專輯:高爾夫·御苑內地路演將啟動
發展商積極籌備明年開盤攻勢,恒基地產營業(二)部總經理韓家輝表示,旗下粉嶺高爾夫球會旁項目高爾夫·御苑,示範單位及樓書料月底前完成,有機會本月發布樓書,由於項目仍然待批預售樓花同意書,料農曆新年後開售機會較大。
他指出,項目具地理優勢,料買家佔逾30%為內地客,故最快月底至明年初啟動內地路演攻勢,首階段集中珠三角城市。
─ ─ ─ ─ ─ ─ ─
10、樓價UPDATES:減價盤出動 減幅近10%
二手樓市難敵寒冬,個別業主終願減價促成交易。將軍澳維景灣畔3座高層A室,實用面積約708方呎,3房2廳連1套房間隔,外望開揚山景,經議價下減82萬元,減幅逾8%,終以約918萬元易主,實用呎價約12,966元。
屯門聚康山莊3座中層F室,實用面積445方呎,2房間隔,叫價480萬元,減價42萬元,至438萬元沽出,實用呎價9,843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