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載64軍樂團成員 俄軍機墜黑海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俄羅斯國防部一架載有92人、聖誕日由首都莫斯科前往敍利亞拉塔基亞俄軍基地的客機,在黑海城市索契短暫停留及加油後繼續行程。惟飛機起飛行7分鐘,便從雷達上消失。國防部其後透露,在距離索契黑海海岸1.5公里處,水深50至70米處,發現客機殘骸及乘客屍體。

失事飛機型號是圖-154B2,註冊編號是RA-85572,最多可載180人,它自1983年開始服役。該客機於2014年12月最後一次飛行,本月9月亦有維修。至於客機上的機師,則有3000小時的豐富飛行經驗。

(以下為香港時間)
16:50
俄羅斯總統普京指示總理梅德韋傑夫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空難原因。

16:03
俄國國防部公布機上乘客名單,指失事軍機上載有8名機組人員、8名士兵、9名記者、64名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Alexandrov Ensemble)成員、2名官員及1名國際人道組織成員。

16:00
9名記者分別來自3家電視台,3人是國防部下轄的紅星電視台(Zvezda TV channel),第一頻道(Channel One)亦指有3名記者在機上。俄羅斯獨立電視台(NTV)則確認3名記者的身份。

15:30
俄羅斯政府已對事件展開刑事調查,會調查是否有人蓄意導致飛機墜機。

15:21
俄國國防部修正軍機載人數目為92人,包括84名乘客及8名機組人員。

15:04
俄國國防部發言人指,在索契對外6公里海域,發現首具屬軍機乘客的屍體。

14:30
俄國國防部表示,在索契對外1.5公里外海域,深度介乎50至70米位置,發現軍機殘骸。

14:21
俄國國防部證實在索契約1.6公里外海域,找到軍機殘骸。

14:00
軍機確認墜毀。俄媒報道指,當地搜救人員相信墜機地點位於索契對外海域。另有報道指相關海域已發現有軍機碎片。

13:42
有消息指,軍機可能在機場附近的山區墜毀。記錄顯示,失蹤軍機早前由首都莫斯科的機場飛抵索契。

據指,軍機除了載有9個記者及機組人員外,還包括有歷史悠久的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Alexandrov Ensemble)。樂團本來預計會到敍利亞的俄軍機地,參與慶祝新年的活動。

13:40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總統普京已經得悉事件,正參與搜救的指揮工作。

13:29
俄媒報道,軍機有可能已經墜毀。

12:39
俄國傳媒報道,失蹤的圖154軍機於當地時間清晨5時20分起飛,直到5時40分飛越黑海上空時,與控制塔失去聯絡。

俄羅斯參與敍利亞戰事支持政府軍以來,於敍利亞港口城市拉塔基亞駐重兵,近期更部署了S400咆哮型導彈防空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