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吾好盡信專家

吾係輸佐都吾知發生乜事 !
每樣投資都須聽取國際消息和自己去分折走勢 !

文匯報

【本報訊】(記者 涂若奔)近期金融市場風雲變幻,有不少國際級炒家紛紛失手,遭受慘重損失。除了美對沖基金炒濃期油瀕臨倒閉外,內地亦傳出黃金專家張衛星「陰溝裡翻船」。 據和訊網報道,在國內金市風光一時的北京高德黃金公司日前進行了關門審查,其所屬的400多名客戶大多以平倉清退,累計損失超過人民幣千萬元,而該公司本 身的黃金期貨交易損失也達到1.8億元,等待破產。

看好金價上2000美元

 報道稱,該公司位居北京市場金條和金幣銷售量的前三,其網站提供的黃金分析,也在內地金市中小有名 氣。其總裁張衛星身兼高德黃金首席經濟學家、執行總裁等多個職位,上個月他曾高調預言,稱黃金合理的價格在2000美元以上,並且未來3至5個月內,國際 金價再創新高的概率達到60%至70%。但此次預言顯然失準,國際金價一路下挫,昨日已跌到805美元,最終導致高德黃金公司「爆倉」。

 內地黃金投資分析師資格評審專家委員會秘書長鄭潤祥表示,面對下跌必須進行對沖,但因為外匯管理條例對國際熱錢的嚴密監管,高德黃金要想實行境外對沖也很困難。正是在金價持續下跌中死硬做多,使該公司走向潰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