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唐煒臻自封「華人巴菲特」,自誇專研股神理論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107/4/g0f4.html

【明報專訊】唐煒臻自封「華人巴菲特」,在多倫多的華人圈子中頗有名氣,包括資助農曆新年表演節目及舉辦投資峰會。他著有《我的巴菲特財富之路》一書,自稱專研和應用巴菲特理論十多年。
唐煒臻祖籍湖南,1990年代移民並入籍加國。他出生於農民家庭,1978年入讀中南林學院,之後赴美進修,1990年前往加拿大,於滑鐵盧大學進修生物系,並於多倫多總醫院及兒童醫院從事研究工作。之後他轉戰投資界,自稱發現自己的投資天分。他在1995年以自己名字成立投資公司,開始為同事和朋友代理互惠基金投資,奉行「不賺錢不收費」的經營原則,建立融資渠道,逐漸積累財富與社會地位。
曾應邀赴胡錦濤晚宴
在事業高峰期,他曾受邀出席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加拿大的晚宴,並獲得「多倫多華人社區傑出貢獻獎」。他最著名的宣傳口號是「每周回報1%」。他宣稱,自己管理的資金99%以上並不在市場,每天只用不到1%的資金從市場賺取利潤,不管是牛市還是熊市,都保持連續穩定盈利,2007年回報率高達90%以上,比「股神」巴菲特的年均24%回報率高近4倍。
去年宣布蝕錢 堅稱無私吞
即使在2008年9月雷曼兄弟破產全球恐慌之際,他仍以「每周賺1%」的神話把許多投資者蒙蔽,直至去年2月底的客戶大會上,他才當眾宣布投資出現巨大虧損,公司帳面上只有逾千元。但他堅稱自己是合法投資,雖然損失了投資人一部分金錢,但絕沒有拿入自己囊中。
美國證監會去年4月已控告他和他操控的8家公司進行龐茲詐騙。該民事訴訟指出,唐煒臻至少從2004年起通過其對冲基金等,由200多位投資者手中,集資5000萬至7500萬美元。他在美國公司的資金已被凍結。

2 則留言:

Kai 提到...

不論是自稱還是被封, 但凡用他人之名沾光的都要小心為上 :)

Lisa 提到...

更係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