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青心直說:亂世下搵快錢變輸錢

蘋果日報

研究謂,豬為世界十大聰明動物之一,故此「豬咁蠢」乃謬誤。被封為豬而拒認為豬,正正愚者。大局已定,勝者為王,寄望真正大智若愚,既然有豬領群雄,且望繼續發揮豬的溫馴本性,最少賜民溫飽。

龍年將至,奈何龍也包括早早已絕迹的恐龍,來年奇蹟難現。人人悲觀時要樂觀,人人亢奮時要審慎,股神的傳統智慧,心恐也已過時。
刻下,樂觀指標欠奉,營營役役繼續,當年海耶克《通往奴役之路》巨著,指自由市場是明日新世界。
海嘯引證了自由市場已死,領袖技窮,更抵受不了市場威嚇,於是 3年來為選票而印鈔票,冀能學以致用,將量化寬鬆宏願輻射擴散。因此要選龍年最佳行業,吾等凡夫俗子首推機械,要數最有前途股份,印刷股以外也別無他選。

名家之言不可盡信

2011年,希望落空,預言家當日「先低後高」、「明天會更好」等等,通通都係騙人。現實中個個低頭兼通通改口,轉軚實錄,每日俱見,名家之言不可盡信,信自己才會得救。
並非自私,而是現實,所謂顧己及人,就係要先顧得了自己才再照顧別人,貫徹修身齊家之道。衣、食、住、行,百上加斤,身無長物者,望君多儲蠟燭,事關電費太貴,倒不如燭光浪漫。
當今亂世,冀搵快錢換來快輸錢下場。忠於自己屬第一忠誠,能者多勞,得一日三餐亦非難事。磚頭誠可貴,情義價更高,錯過買磚頭、賭金磚日子,懇請忘掉過去。
樓市陰乾,按揭分層混亂,官府有責。股市龍蛇混雜、妖股充斥,新年要進補繼續開卷有益,勤做功課,細心分析,人人可以渾水。各位切記保重身體,事關交易時間長又長,稍不留神,即被屠宰。

胡孟青

6 則留言:

ido2 提到...

一位網友資料:

筆者會告訴你比較震驚的消息,請你自己動手上網查查中文版!現在鬧得全世界悲慘萬分的歐債危機債務國:意大利擁有黃金總量排第四!准備失去3A 評級的法國排第五;葡萄牙排十四;西班牙排十九;不斷說要破産的希臘竟然排第三十,再看看這些國家的黃金占外彙儲備的比例!分別是意大利 69%,法國 65.5%,葡萄牙 82%,西班牙 39.2%和希臘 79.8%!我們偉大的祖國呢? 1.7%!你覺得這是不是很扯淡?很荒唐?有那麽多黃金卻還不起債!到底是沒錢還?還是不想還?

Lisa 提到...

回david395,
一早都估到班銀行家搞垮歐洲是睇中歐洲的藏金啦 ! 如果把黃金交出來, 間接是自殺 !

Gordon 提到...

Lisa, David,

哈哈, 歐洲d實金大部分係收藏在美國架, 歐洲各國主要揸住張gold certificate咋.
果班人佢地係打緊黃金主意, 不過唔係想搶金佢地已經"幫"歐洲"保管"緊d金啦,所以唔係驚無左d實金.
係驚另一方面.

Lisa 提到...

回Gordon,
請說清楚 D, 驚乜姐 ?

Gordon 提到...

Lisa,

就是張庭賓說的害怕歐盟本死無大害的推出部份back up 的金歐元了。

雖然歐洲無實金係手,但她們有文件上的實金的擁有權,只要她們宣稱推出30%黃金back up的金歐元,美元便即時完蛋了,全世界市場肯定即時沽爆美元,改為持有金歐元,那歐債危機即解。

若老美撒賴,歐盟便大條道理開戰,到時中、俄聯手抽水,老美都獨力難支吧。

所以,老美在歐洲爆煲前,開出出路給歐洲,願以超低息口任由歐洲借美元。

只是要歐洲為代誠意,用"儲"在老美的實金為押,才能借到錢,其實由頭地尾d實金係老美的銀行金庫無郁過!

建議David看看那篇文章如下。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b377290100vfbn.html

Lisa 提到...

回Gordon,
有道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