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五部委聯手取締 無牌黃金交易商

蘋果日報

【本報訊】亂世,黃金必成寵兒!內地幾乎每個城市都有無牌的黃金投資公司透過電話攬客,由於市民瘋狂炒 黃金,中國人民銀行、公安部、工商總局、銀監會和證監會等五部委決定聯手整治,取締所有無牌黃金投資公司,就連天津市金融辦「半撐」的天津貴金屬交易所, 也可能難逃被取締命運。
五部委完成連番整頓後,由官方欽點的黃金交易所就只有上海黃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貨交易所。五部委聯合發佈《關於加強黃金交易 所或從事黃金交易平台管理的通知》對設立黃金交易所或在其他交易場所內設立黃金交易平台等相關活動進行規範。通知提到正在籌建的,應一律終止相關設立活 動;已經開業的,要立即停止開辦新的業務。

天津貴金屬交易所難倖免

天津貴金屬交易所就是未領正牌已試業中,交易所去年已經完成了 1428億元(人民幣.下同)的交易量,截至 2011年 2月底,交易所累計成交金額逾 2100億元,當然,與上海黃金交易所去年近 2萬億元的交易量相比,還有距離。
據 內地傳媒報道,天津貴金屬交易待所是由交通銀行、光大銀行來進行資金三方託管的合法金融機構,和上海黃金交易所是同一個性質的。目前天津產權交易中心佔天 交所股份 26%,另外 74%的股份已分屬三家民營機構。而天津產權交易中心向天津市金融辦公室提交了關於建立天津貴金屬交易所的請示,並獲天津市金融辦簽發了同意設立的批覆。

2 則留言:

sym87u1009 提到...

Lisa姐
看來中國是想集中黃金交易 取得黃金國內訂價權
為黃金當作中國貨幣鋪路

Lisa 提到...

回sym87u1009,
應該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