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英紅橋區近親婚姻上升 子女患遺傳病機會增

on.cc東網專訊

英國倫敦紅橋區每五名死亡的兒童當中,便有一名是和他們有血緣關係的父母有關。東倫敦的紅橋區兒童死亡個案檢討小組,對在2008年至2016年期間合共有124名兒童死亡的個案進行分析後發表的報告指出,但當中有19名兒童死亡的原因是和他們有近親血緣關係的父母有關。由於這些近親關係所生的子女,在染色體和基因及先天性異常方面,都會因此構成增加某些遺傳基因紊亂的機會,導致這些兒童死亡。

紅橋區地方政府的數字顯示,該區在2009年至2010年期間近親有血緣關係的父母數目整體下降了,但到了去年數字卻有所上升。在兒童死亡的個案中,有9%的死亡的兒童是來自巴基斯坦裔的父母。根據分析報告指,巴基斯坦社群是當地有近親血緣關係父母最多的一群民族,當中有一半的家庭父母是從近親婚姻而來的。

兒童死亡個案檢討小組的主席表示已為當地的亞裔社群推廣教育計劃,讓他們對近親婚姻對下一代構成的問題有所了解。當地政府公共衛生部門的負責人也表示,近親婚姻在某些民族中很普遍,當地政府只是在處理很少數目的個案,更值得關注的是這種情況的趨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