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19華人疑遭外企騙450萬 集體赴馬國報案

咁都信, 還要借錢[投資]........

on.cc東網專訊

19名來自湖南、浙江、廣州及貴州等地的華人,聲稱向總部位於馬來西亞的滿星雲集團投資逾一年,至今仍未獲回報,涉及投資金額達450萬人民幣。該批中國投資者認為自己受騙,遂親身到馬來西亞報案,冀當地政府協助他們拿回資金。惟馬國警方指他們並非在馬來西亞受騙,故調查工作有難度。

外媒報道,19名投資者昨日到吉隆坡金馬警區總部報案。其中一名30歲鄒姓女子表示,該集團每次均以不同活動吸引投資者,自己曾參加多次活動,並跟團來馬來西亞「見證」動土禮;她去年通過向親友集資及透支信用卡,先後投資約30萬元,並在一次年會上獲得原始股權證書,但她遲遲未獲得集團所承諾的回報,而這些原始股權證書也無法兌現。

「前來報案的投資者至少投資逾10萬元,他們都通過借錢及透支信用卡籌錢,卻一直沒有獲得回酬。」鄒女指,介绍她投資的中介已在內地被捕,而借錢給她投資的親友經常上門討債,「讓她無家可歸」;有投資者甚至因投入大量金錢,結果妻離子散。

另41歲來自貴州的商人王德祥指,他去年3月起先後投資約15萬元,雖然曾發覺有不妥,但涉事集團卻以有房地產開發、有航空公司投資,以及公司將在美國上市後,可分配更多原始股權證書等理由,繼續說服投資者。

涉事投資者因懷疑受騙,遂自費到馬來西亞報案,促請當地警方盡快介入調查。吉隆玻商業罪案調查組主任莫哈末魯菲表示,馬國警方將調查中國投資者到馬國出席動土儀式等事宜是否屬實;但由於19名投資者均來自中國,且並非在馬國受騙,故調查工作會有難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