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小心!WhatsApp瘋傳毒link 250元現金券引你中招

on.cc東網專訊

撳個連結就送250元現金劵咁着數?近日WhatsApp瘋傳一條所謂「着數連結」,指7-Eleven為慶祝成立91周年,將免費送出250元現金券。惟有市民不虞有詐,按進該條連結後手機即時中毒,慘變「死機」!

其後,7-Eleven已於本周三(21日)發表聲明,澄清該條訊息並非由7-Eleven Hong Kong & Macau發出,並指已將事件交由警方跟進,並呼籲市民注意網絡安全,切勿開啟任何可疑連結。

事實上,過往不時都有類似事件發生。今年一月時,網上曾瘋傳一條假冒一個運動品牌免費送5000對波鞋的「有毒」假訊息,不少網民中招。而同期一月尾,亦有不法之徒假冒薄餅店,發布免費送薄餅的WhatsApp訊息,騙取市民按入連結,其後該公司發表聲明澄清。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表示,手機用戶按入這些可疑連結後,有可能被植入了木馬程式,不法之徒便透過程式監控手機畫面,從而看到個人資料,如SMS對話紀錄、相片等。

方保僑續指,不法之徒可透過盜取的個人資料以進行電話騙案,「可能攞咗你張相,就打畀你阿媽,話你畀公安拉咗,要匯錢救你!」

最後,方保僑建議手機用戶應安裝防毒程式,尤其是Android用家,並應經常啟用Android7.0以後預設的Play Protect功能。更提醒市民不應開啟任何可疑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