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英企涉無牌投資 影響大陸台灣客

文匯報

路透社昨日引述英國政府內部消息,指報稱是教育事業的英國公司Financial.org,涉嫌在未經監管許可下,為來自中國大陸、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等亞洲地區客戶,投資美股和債券等,涉款達數十萬美元,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FCA)正展開調查。Financial.org是一級方程式車隊威廉士的贊助商之一,車隊拒絕評論事件。

Financial.org早前在官方網站發佈通告,要求客戶在本月31日或之前,把最低投資額由3,000美元(約2.35萬港元)提升至1萬美元(約7.8萬港元),否則會關閉賬戶,並沒收戶口內20%資金,更有投資者表示,曾試圖取回款項但不果。

FCA接報後調查,發現Financial.org並不在局方的授權和監管名單,但為客戶買賣股票和債券,這在英國屬刑事罪行,當局正進一步調查。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尼政府亦先後警告公眾避免使用Financial.org的服務。

■路透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