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利好港股!中央正式開展CDR試點 紅籌受惠

on.cc東網專訊

中央出台新政策或利好港股!內地傳媒報道,國務院開展創新企業境內發行股票或存託憑證(即俗稱CDR)試點,試點企業應當是符合國家戰略、掌握核心技術、市場認可度高,屬於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軟件和集成電路、高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等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並且達到相當規模的創新企業。

其中,已在境外上市的大型紅籌企業(即包括港股在內),市值不低於2,000億元人民幣;尚未在境外上市的創新企業(包括紅籌企業和境內註冊企業),最近1年營業收入不低於30億元人民幣、估值不低於200億元人民幣,或者營業收入快速增長,擁有自主研發、國際領先技術,同行業競爭中處於相對優勢地位。

試點企業具體標準由中國證監會規定。「紅籌企業」意指指註冊地在境外、主要經營活動在境內的企業。

以港股為例,大型紅籌企業包括中國移動、中銀香港、中國海洋石油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