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倘遇6級以上地震恐倒塌 東京鬧市156商廈高危

on.cc東網專訊

日本東京都政府周四(29日)公布最新的大型商用建築物抗震能力調查結果,發現區內共有156幢位於市中心的大樓屬高危級別。同時,若有超級颱風吹襲,東京都三分一地區將被水淹,近400萬人恐受影響。其中有部份「危樓」位於港人熟悉的新宿、港區等地的旅遊熱點附近。當局現正急謀對策解決危機。

據悉被列入高危級別的156幢商廈中,包括新宿的紀伊國屋總店大樓、港區JR新橋車站旁的NEW新橋大廈、板橋區的板橋醫院大樓等。調查報告指一旦發生6級或以上地震,這些樓宇隨時有倒塌危險。是次調查共檢測了東京都內852幢商業大樓,其中有251幢被指抗震能力有問題。這些有問題建築物共佔受查總數的約3成。

有關調查是根據2013年實施的「改正耐震促進法」舉行,由各地方政府測試轄區內建於1981年前的商用及公共大型建築的抗震能力。

沒有留言: